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

多彩贵州网熊莺 吴蔚 2015-03-03 15:4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

  多彩贵州网(本网记者 熊莺 吴蔚)3月2日,2015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及8个对口帮扶城市负责人参加。会上,8个对口帮扶城市与我省交流协商,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2014年,上海、大连、苏州、杭州、宁波、青岛、广州、深圳“一对一”帮扶贵州,共实际向贵州投入帮扶资金和物资折款达3.72亿元,其中资金投入3.57万元,比计划投入数多出三分之一,这些资金和物资与我省受帮扶市(州)其他资金捆绑整合,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方面实施各类帮扶项目,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促进了我省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2014年,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翻番目标,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76.4%;共投入中央和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2.1亿元,实施了1.5万个到村项目,有11个贫困县159个贫困乡镇“减贫摘帽”,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贫困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个百分点,减贫122万人;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生态移民“三个品牌”建设为全国作了示范,扶贫成效显著;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农村面貌日益改观。

  8个对口帮扶城市负责同志在发言中为贵州发展特别是扶贫开发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高兴和衷心祝贺,他们表示,一定全面认识、准确把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年度帮扶重点,积极拓宽帮扶思路、领域,不断创新帮扶方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落实、抓推进、抓实施、抓服务,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国家有关部委、对口帮扶城市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及全省有对口帮扶任务的8个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对口帮扶 帮扶贵州 我省 减贫 农村居民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