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敏尔: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 贵州“黔”力无限

中新网 2015-03-03 11:4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敏尔: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 贵州“黔”力无限

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上,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作推介。

陈敏尔: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 贵州“黔”力无限

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2日在北京举行。 李克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杨茜周娴)“发展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是我们的战略选择之一。”2日,在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上,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如是说。

大健康横联三次产业,涵盖医药种植养殖、药品研制、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健康旅游、健康服务等多个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主打健康牌、养生牌。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而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很大。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

陈敏尔指出,在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过程中,贵州注重因地制宜地选择发展产业,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其中,发展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是贵州的战略选择之一。

综合分析,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优势明显:生态保持良好,资源富集。秀丽山水、清新空气,有利于修养身心,颐养性情;贵州也是全国重要的动植物种源地和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全省共有中药材品种4802种,居全国第2位。贵州丰富的地热资源和秀丽自然风光,为创新发展大健康产品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除此以外,经过多年发展,贵州医药产业已经形成了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格局。贵州将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作为贵州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兴产业。目前,贵州共有上市企业11家;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国第3位;药品生产批准文号2317个,药品品种1327个,其中独家品种33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药独家品种154个,苗药成为全国销售额最大的民族药。这些既为大健康产业提供了有效供给,也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贵州围绕大健康医药产业已出台系列规划和举措,制定促进大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到贵州投资大健康产业将获得多方面政策红利和系列服务。

陈敏尔表示,为了推进大健康的产业发展,贵州正从医药医疗产业、保健养生产业、运动康体产业三方面加以努力,发展中医药种植、药品研制、医疗器械制造,做优天麻、石斛等特色中药材品种,做精先进医疗设备、高质医用耗材等装备制造,发展休闲养生、滋补养身、康体养生、温泉养生四大业态,推动大健康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同时,贵州发展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利用远程医疗、穿戴设备、健康咨询等新兴业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管理价值,下好大健康时代的“先手棋”。

贵州将营造便利化的创业环境,鼓励采取PPP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建设医疗、养老、健身、康复等设施,放开非公立医疗机构大型医药设备购置。

陈敏尔相信:多彩贵州“黔”途无量,健康养生“黔”力无限。(完)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