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峰林油菜花怒放 半月后可去顶效赏万亩桃花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祝庆庆 雷绍洪 2015-03-03 15:39: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万峰林油菜花怒放 半月后可去顶效赏万亩桃花

万峰林油菜花盛开。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黔西南州旅游局获悉,2015年春节黄金周,全州共接待游客211.25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9.71亿元。接下来,万峰林景区3800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顶效上万亩桃花谷桃花盛开,当地的最佳花期还有半个月左右。

千亩油菜花正艳

春节七天,万峰林景区共接待了401401人次,其中,日接待最高的达到了91040人次。

对此,记者获悉,目前油菜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时间约有15-20天左右。目前,兴义市春阳暖照,想要前往的市民可以自驾和出行。

在万峰林脚下,开垦的农田田块形态万千,平而不整,直线、斜线、弧线、曲线一应俱全。目前,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令人赏心悦目。

万峰林的农户介绍,每年的二月中旬开始至四月都是万峰林赏花最好的时节。

目前万峰林共有3800余亩油菜花已经到了盛花期,不仅是万峰林,兴仁、贞丰、安龙、晴隆等地的油菜花也已经全部开放,从贵阳方向或是云南方向驱车前往,一路上都成了“金色黔西南”。

万亩桃花待客来

除了油菜花,顶效的桃花更是烂漫,桃花将“桃花谷”的山峦、坝子点缀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桃花谷”位于黔西南州义龙实验区的顶效镇绿化村,坐落在一条长达10余里的山谷里,距离兴义市区仅20分钟车程,因每年三月,满谷如霞似彩的桃花,绿化村由此获得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桃花谷”。这里不仅仅有粉红的桃花,还有洁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等都在这个山谷中竞相开放,进入这里就犹如进入了一个花海。

绿化村村支书龙家兴介绍,目前,绿化村有11.7万亩桃花、5000亩枇杷。有着“桃花谷”美誉的绿化村现在桃花正艳。希望喜欢桃花的读者可以抓紧时间进入“桃花谷”,感受一下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万峰林 桃花谷 油菜花盛开 桃花盛开 怒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