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官员呼吁社会要有胸襟纳外来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5日重申,至今流传的各类香港“输入人才清单”都纯属虚构,但他以秦朝起用楚人李斯,成就了“天下一统”的大业作喻,指广纳人才要有广阔胸怀,并提防胸襟变得狭窄,令香港吸引力走向衰微。

当天,曾德成在其网上专栏撰文说,香港的劳动人口预期约在2018年开始下降。上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的《施政报告》,谈及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多项策略建议,其中包括“参照外国的做法,研究制订人才清单的可行性”。

他说,上述建议目的是聚焦吸引高质素人才,配合香港经济的高增值及多元化发展。所建议的只是研究可行性,但很快出现了各类的“输入人才清单”,于是有人据以大力反对一番。港府已作出澄清:至今流传的各类清单都纯属虚构。

曾德成表示,香港本来地小人稀,资源有限,今天得以成为亚洲之国际都会、国家之重要城市,在金融、商贸、物流、旅游等方面都享有世界地位,完全仰赖各方人才、资源百余年来之汇聚。这是香港作为一个小地方的生存之道。

他说,直至今天,香港仍然在人才和资源上无法独善其身,但因为地方小,广纳人才、资财时还得理顺秩序,化解矛盾。另外,要能广纳人才、钱财,要有足够的吸引力,也要有广阔的胸怀,“这两者,香港向来不缺乏,但要懂得珍惜。”

曾德成还说,巩固自己的优势,自然应当包括具体处理好由强势带来的不平衡问题,包括秩序问题,但在“世界是平的”竞爭环境下,香港不可失去开放意识。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