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开行省分行千亿资金投向贵州省重大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开行省分行千亿资金投向贵州省重大项目

国开行省分行千亿资金投向贵州省重大项目

国开行省分行千亿资金投向贵州省重大项目

本报讯 (记者 田洋)牢牢把握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机遇,2014年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千亿资金投向我省棚户区改造、公路、铁路、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及民生事业发展,为我省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步伐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数据显示,去年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共为我省提供融资总量1044亿元,其中发放表内贷款504亿元,实现表内贷款余额新增326亿元,贷款增量与增速在国开行全国38家分支机构中排名第二、在省内银行同业排名第一;积极通过银团、信托、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等金融产品引入资金540亿元,进一步拓宽重大项目融资渠道。

以棚户区改造为核心,全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务院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希望通过棚改工作改造一片、带动一方,并决定由开发银行牵头棚改融资工作。该行抢抓机遇,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年为我省棚改项目新增授信972.5亿元,发放贷款190亿元。其中,为贵阳市棚改项目新增授信226亿元,发放贷款62亿元;通过省级平台(贵民公司)为各市、县棚改项目新增授信739亿元。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参与编制有关规划,帮助各市县及贵民公司整合资源、梳理项目,建立健全棚改资金“借、用、管、还”工作机制,通过“统一评审、统一授信、统借统还”工作模式,帮助全省防控政府整体债务风险,提高负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围绕贵安新区和“100个小城镇”建设,该行支持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向深处着力。贵安国家级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后,该行推动国开行总行第一时间出台支持贵安新区发展专项意见,并为其编制系统性融资规划。按照我省加快小城镇建设战略部署,该行与省住建厅联合编制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系统性融资规划,全年为“5个100”工程发放贷款44亿元,其中向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发放中长期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0亿元。

为助推我省突破交通、水利两大基础设施瓶颈,该行按照省委省政府交通“三年会战”和水利“三大会战”的战略部署,全年为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筹集资金341亿元(其中发放表内贷款171亿元,引入全国社保资金30亿元),同比增长57%,为历年最高水平。同时,发放水利项目贷款16亿元、贵广高铁及贵阳市域铁路等建设贷款65亿元,为贵阳市轻轨1号线引入股权投资资金40亿元,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本金不足问题。

积极助力扶贫开发,通过“开行小额农    贷”支持贵州山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覆盖22个县,带动近28万户贫困山区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为务川、道真、正安三个定点扶贫县编制发展顾问咨询报告,三县贷款余额已达21亿元。新增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1亿元,惠及贫困学生近20万。作为我省唯一承接助学贷款业务的银行,国开行目前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45.71亿元,受益学生87.22万人次,贷款余额38.75亿元。

该行负责人表示,2015年将继续以棚改为抓手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交通、水利为重点大力支持“两基一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开发扶贫,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并参与“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提供系统性融资方案建议,全力支持贵州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