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将建100所寄宿制省级示范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为全面提升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加速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进程,创建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贵州品牌”,我省将建100所“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省级示范校。

今年,省教育厅、省关工委、省文明办和省妇联将联合启动实施“百校示范”创建工程,计划在全省农村寄宿制学校创建100所“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省级示范校,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学校学有典型,比有标准,赶有目标。

据介绍,100所“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省级示范校的具体创建任务分解,贵阳市10所、遵义市10所、六盘水市8所、安顺市10所、毕节市10所、铜仁市10所、黔东南州10所、黔西南州10所、黔南州10所、贵安新区2所、仁怀市5所、威宁县5所。

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基本要达到“十有”标准,即有功能齐全的教学用房及辅助用房、有完善齐备的教学设施、有标准够用的学生食堂、有干净充足的生活用水和开水、有满足需要的学生宿舍、有方便文明的厕所、有四季能用的浴室、有符合要求的卫生室、有标准规范的塑胶运动场、有温馨舒适的留守儿童之家。办学条件基本满足学生吃、住、学、乐所需,建有学校少年宫;图书配备内容丰富、数量达标;实验仪器和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按标准配备,“班班通”及优质数字资源应用较好;寄宿学生宿舍人均建筑面积达标,寄宿学生1人1床,小学、初中寄宿率基本达到30%和70%;人均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标,体育设施设备基本满足教学和学生锻炼所需;满足学生就餐基本条件,保障学生安全就餐。

师资建设及服务人员配置方面,学科教师按标准配齐配足,学校专任教师合格率达标,学科结构趋于合理;创新教师培训机制,用于教师培训的经费达到生均公用经费总额的5%以上,有县(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按相关标准配足食堂后勤服务人员,配齐安保、宿管和医务人员,以上人员工资均纳入县级财政统筹。(王波)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