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果树·屯堡景观将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覃震) 2月14日,黄果树·屯堡景观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申报专题研讨会召开,邀请了国家、省级相关专家为我市申遗工作“问诊把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周志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出席会议。

我市拟将黄果树景观、格凸河景观、屯堡景观、关岭化石群4个景区捆绑打造为“黄果树·屯堡景观”,并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为理清申报思路,明确申报路径,在2月12和13日,我市邀请专家组先后到紫云格凸河风景区、云山屯风景区、旧州镇、黄果树风景区、关岭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初步研讨。

专家组指出,“黄果树·屯堡”景观以其独特的自然属性和文化属性,在高原-峡谷地貌结构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保护价值。下一步,安顺应加强申报遗产相关的自然与文化关联性研究,进一步确立申报途径,明确类型对象,划定地域范围,价值结合现状,同时完善相关保护规划。

陈好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市申报“黄果树·屯堡景观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安顺实际,打造全市旅游升级版,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的重大决策。

陈好理表示,我市将认真听取、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和建议,坚定不移做好生态还原和文物保护工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举全市之力,努力争取申报取得成功。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