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洗车价格进入春节模式

深圳晚报梁丽 2015-02-12 15:0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涨价是人手紧缺所致

一位洗车店老板说,他们店内平时有6个洗车工人,在春节前提前请假返乡的员工就有3个。“春节快到了,附近多数洗车店都关门放假,即使正常营业的,请的洗车工也要双倍工钱才肯来,有的即使给了双倍工资,也因为走亲访友,不来上班。”

节前洗车涨价的行为合理吗?深圳市金卡律师事务所张兴彬表示,洗车业属于市场服务业的一种,其定价为市场调节。节日期间,因劳动力成本增加导致洗车价格上涨,这属于市场调节行为,并不违反相关规定。只要车主和洗车店相互认可洗车价格,物价部门无权干预。对于节假期间许多洗车行拒用会员卡的情况,洗车店应事先向消费者说明会员卡的使用时段,如果只是临时口头通知,那就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洗车店 洗车行 价格上涨 价格涨 洗车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