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把改革工作落实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勇于担当责任 切实加强督察

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把改革工作落实好

陈敏尔出席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关键之年谋关键之为,出关键之招,求关键之效,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新常态、促进新发展的关键作用

聚焦关键之年重点改革任务,把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放在突出位置,使改革方案符合客观实际、反映社会意愿,更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强化关键之年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专题组组长负责制,加强改革督察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2月11日,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把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好。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敏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贯彻实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意见重要举措2015年工作要点》、《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组调整初步建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印发。会议还听取了贵州省对接《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中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基本情况汇报,要求继续与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对接,及时跟进,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贵州省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坚定的决心和担当,始终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科学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稳步前行,形成了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贵州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作为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良好、取得实效,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关键之年谋关键之为,出关键之招,求关键之效,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新常态、促进新发展的关键作用,推动全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上中高端水平。要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中的关键作用,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推进结构调整,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当前发展要重点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和扶贫开发。必须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不断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中的关键作用,抓住国家提出开放带动战略的重大机遇,学习借鉴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加快重点开放平台建设,主动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要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关键作用,实施文化惠民项目,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住房和社会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共享改革成果。要重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中的关键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深入持久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大胆做事、干净做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之年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提高改革方案质量。要进一步突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围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省重要改革举措,聚焦集中解决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着力推出一批体现贵州特色、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改革举措;要分类明确改革任务,按照“因事设组”的原则,列出任务清单,调整专题组设置。要进一步抓好高质量改革方案的制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体制机制顽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本领域的改革方案,使改革方案符合客观实际、反映社会意愿,更加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能管用;各专题组要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举措的制定和实施。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重大改革举措,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依法治省指标体系、考核评价机制,扎实有序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会议指出,要强化关键之年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亲自抓部署、抓方案、抓协调,又要亲自抓督察,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带头做、做到位。严格执行专题组组长负责制。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各专题组要把《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领回去、干起来,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每项任务都有人抓。要统筹改革督察工作,真正做到明晰责任、明确分工;调配充实省委改革办专门督察力量,建立改革任务督察常态化机制,发挥好承担牵头任务的省直有关部门抓落实、抓督察的主责作用,发挥好督导好各专题组的作用和绩效,强化督察成果的运用。

会议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关系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把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按照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科学调度,加强督促,抓好落实,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省委改革办负责人及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许邵庭)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