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蒙山宝”抱团闯全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邹晨莹 马刚)2月9日,“乌蒙山宝·毕节珍好”生态农产品展销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家里人都喜欢吃糍粑辣椒,平时在市场很少能买到正宗大方的糍粑辣椒。”现居贵阳的大方人吴大姐知晓农展会后,特意坐车来到现场,打算买些家乡的风味储备过年。

七星关白萝卜、大方皱椒、织金竹荪、赫章核桃、威宁马铃薯……这些都是乌蒙大山里名气响当当的农特产品。毕节市将这些优质农特产品统一使用一个全新品牌——“乌蒙山宝·毕节珍好”,将当地多项优质农特资源整合在一起,抱团合力打拼市场。

不只在贵阳受热捧,“乌蒙山宝”早已走出深山,出击全国市场。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环告诉记者,大方天椒、夜郎蜂业等9家企业联合建成一个基本覆盖全国的“乌蒙山宝·毕节珍好”产品销售服务平台,

目前已在北京、南京、苏州、常州、长沙等地设立专柜和专卖店。

2014年以来,依托这一区域农特产品公共品牌,毕节把“生态产品”卖到了全国:远销华东、华南等地,实现销售额1500余万元;北京、广州、深圳、义乌展销中心相继开业……

毕节市依托山地资源,发挥山地优势,彰显山地特色,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产业特、百姓富、生态美。

在“乌蒙山宝·毕节珍好”品牌效应下,七星关区碧秀佳蔬菜种植合作社的老板余慧明尝到了甜头:“我们的萝卜卖到了北京哩。”她说,合作社种的萝卜从去年6元卖到今年10元1公斤,15万公斤萝卜还在地里就被预订了。

“在大力宣传‘乌蒙山宝·毕节珍好’品牌,做好‘三品一标’申报认证工作的同时,我们联合质监、工商等部门加大打假护农力度,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管,保证品牌质量。”毕节市农委主任付业春说。

毕节市以“乌蒙山宝·毕节珍好”品牌为引领,遵循山地经济规律,打通产、加、销、游和休闲、养生各业态,从全产业链上建设精致有机农产品种养、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工、休闲避暑养生“三个基地”,加快发展山地高效生态农业。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