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将与以色列深化农业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将与以色列深化农业领域合作

推介会现场双方代表向媒体介绍本次合作内容

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联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11日在贵阳举行2015以色列—贵州农业推介会,贵州将引进以色列农业相关技术经验助推处于起步阶段的贵州农业发展。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带领以色列的三家农业相关企业参加,同时来自贵州各地区的50多家涉及畜牧、水产养殖、农机、龙头加工企业等农业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扩大贵州省农业对外开放、加强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借鉴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特别是在蔬菜种植、节水灌溉方面技术。

“以色列在农业方面的技术在全球是顶尖的,其技术贵州可以加以借鉴,在果树、蔬菜种植等方面正好可以利用其先进的滴灌技术,以及育种、水产和畜牧方面的技术也正是贵州发展农业需要借鉴的方面,贵州在这些方面正处在腾飞前的阶段,通过以色列技术助推贵州农产品质量的提升,将贵州的特色产业与以方在技术上做一个对接。”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肖荣军表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科比扬诺夫斯基说: “我们看到贵州有很大的发展潜能,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以色列好的技术带到贵州,与贵州进行农业方面的合作。贵州是一个发展很快的省份,从中我们看到了贵州的发展潜力,贵州在农业方面的问题,以色列都有解决的方案和技术”。

“以色列农业科技方面的成就包括水和污水管理、灌溉、温室、肥料、农药管理、机械化、乳牛水产养殖、育种等方面”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和农业参赞尤博恩在推介会上表示,虽然以色列在过去的60年中耕地数量在减少,但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农业产量在不断的提升。

来自贵州的企业代表也提出了该企业关心的问题,针对贵州山多平地少致使耕地土地碎片化不利于机械耕种采收的问题,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和农业参赞尤博恩提出解决方案,通过温室技术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以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另外就是整合碎片化土地以形成规模效应。

参加推介会的中以农业相关企业积极交流,来自以色列的阿森沃亩创新农业公司、绿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世亚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三家农业相关企业介绍了其企业在农业方面的技术及特色,针对农业方面的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

根据了解,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与贵州省农委达成共识,贵州省拟选择在遵义市汇川区建设1000亩中以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期四年。按照“先试验(30-50亩),后示范(1000亩),再推广”的方式推进。(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州 农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