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客运站受高铁冲击明显客流大幅减少 票价波澜不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客运站受高铁冲击明显客流大幅减少 票价波澜不惊

客运站受高铁冲击明显客流大幅减少 票价波澜不惊

自治区物价局相关领导在淡村农贸市场督查。

自治区物价局在南宁开展春节市场价格监督,记者了解到——

客运站受高铁冲击明显

客流大幅减少 票价波澜不惊

核心提示

春运客运票价涨了吗?节前农贸市场菜价秩序如何?超市的平价农产品商店运行得如何?昨日上午,自治区物价局相关领导到南宁市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督查工作,主要督查江南客运站、淡村农贸市场以及南城百货(亭江店)等地,了解与春节息息相关的市场价格情况。

检查地点:

江南客运站

客运价格没涨多少

昨日上午,督查的第一站为江南客运站。上午9时许,江南客运站里人流熙攘,督查人员来到售票大厅、行李寄存处和货物托运处。在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客运票价全都明码标价并做好了公示,行李寄存处和货物托运处,也公示了收费标准。

据介绍,南宁市物价局和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核定的各客运站县以上道路客运上限票价已含0.03元/人·千米的燃油附加费,县以下农村道路客运上限票价已含1.5元/人次的燃油附加费。在春运期间,南宁市要求各客运站根据国家公布和调整90#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情况,自行核减(或核增)上限票价中包含的燃油附加费,并可在已按规定核减(或核增)燃油附加费上限票价的基础上打折,遵循不得高于上限票价,也不得低于成本价的原则制定实际票价。

记者随后从江南客运站的王经理处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客流量减少了40%-50%,因为票价是根据客流量在最高限价内浮动的,客流量大时,票价会相应提高,但按照目前的客流量来看,今年春运期间客运的价格即使与平时相比有提高,但也不会达到最高限价,更别提哄抬票价和变相涨价了。举例而言,江南客运站从南宁到桂林的最高限价是170元,但现行票价仅为120元;南宁到百色最高限价是120元,但现行票价也只是90元。王经理表示,受高铁冲击,客运站如今处于市场运力过剩状态,目前没有哪条线路是热门的,但大年初六前后往广东方向可能会有一两天出行高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淡村 大幅 燃油附加费 12358 高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