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期间聚餐多怎么吃才健康 网传点菜有黄金比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聚餐多怎么吃才健康 网传点菜有黄金比例

  怎么点菜?

  遵循均衡营养原则

  说到点菜,不同地域的人有不同的习惯。那么,广西人应该如何点菜?对此,营养专家马力平给出了建议。

  马力平说,点菜应遵循八个字“饭食均衡,营养合理”原则。现在大家在外面就餐,基本是点肉菜,然后稍微有点杂粮,或者包子,最后就要点个蔬菜,这样绝对是不好的。

  按照人群去点菜,适合大家的口味,如桂北人虽然吃辣,但以清淡为主;南宁人吃饭喜欢肉多,不能点肥肉太多,比较科学的是,点菜还是有比例的,如一桌菜,三分之一主食,三分之一肉食,三分之一素食,这样就比较均衡一点。

  三分之一主食,主要包括包子、杂粮、米饭、芥菜粥。

  三分之一肉食,指的是点了一条鱼、白切鸡、扣肉;就不要点黑山羊,海鲜、虾等肉菜了。

  三分之一素食,主要是指蔬菜,豆制品也属于蔬菜一种,碎肉番茄焖豆腐、例汤、菠菜、蒸娃娃菜、土豆丝等都可以,多点也可以,这样有素、有荤、有主食,搭配起来就合理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是在冬天,外出就餐,热菜可多点,凉菜少点。烧烤菜不点,若要点,只点一个烧烤食物就可以。适量点酒,但不要酗酒。小孩就餐,不要喝饮料,因为饮料属于垃圾食品当中的一个,可点玉米汁、淮山汁,最后点些水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黄金比例 吃辣 年夜饭 主食 聚餐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