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心车票”送务工人员返乡 首批270人乘车返乡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蒋晓梅 徐庆成 2015-02-11 16:0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年接力 送1.35万人回家

昨日,今年首批务工人员乘车返乡

2月10日,南国早报与广西运德集团继续联手推出“爱心车票”大型公益活动,送首批270名务工人员返乡,6辆爱心包车分别驶往全州、桂林、博白方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日报社社长李启瑞,南国早报总编辑刘军、副总编辑车欣欣,广西运德集团党委副书记郑立华,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声誉管理部总监梁正芸,参加了发车仪式。

今年已是爱心车票活动的第9个年头。在过去8年里,已经送1万多名贫困农民工、大学生以及众多社会困难人士回家过年。预计今年将有3500人通过爱心车票活动,免费回家

1

将乘客送到“家门口”

当日上午7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友爱路的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时,虽然离约定的乘车时间还早,但是这里已经热闹非凡,到处是扛着大袋小包,甚至是用扁担挑着行李前来乘车的农民工朋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即将回家的喜悦。

黄建雄一家是第一次乘坐爱心包车。他告诉记者,他一家人已来南宁三四年了,他在工地上打零工,妻子照看两个小孩,家里还有4位老人要照料,经济负担很重。这次能得到4张免费的车票,他心怀感激:“春运期间,一张去全州的车票要近200元呢,可省了不少钱。”

与记者聊天时,不时有人走过来与黄建雄打招呼。黄建雄说,他们同在南宁打零工,加上是全州县石塘镇一带的老乡,就这么认识了。他也是到了乘车现场后,才发现不少老乡都订到了爱心车票。

“我们这么多人都是到石塘的,带着行李转车不方便,能不能把我们直接送回家?”现场,有石塘方向的乘客提出请求。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广西运德集团。运德集团决定微调线路,两辆全州包车一辆开到全州,一辆直接开到石塘镇。然而,石塘方向的乘客太多,一辆车根本容纳不完。最终,运德集团决定两辆车都开到石塘镇,再回到全州县城。

2

今年将有3500人受益

当日上午,在简短的发车仪式上,南国早报总编辑刘军表示,之所以举行2015年“爱心车票·让爱伴你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车仪式,是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并宣传这个爱心品牌,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个爱心活动中,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务工人员以及社会困难人士回家过年。

今年已是爱心车票活动的第9个年头,在过去的8年里,已经送1万多名贫困农民工、大学生以及众多社会困难人士回家过年。不少“老客户”在打电话来求票时,都会告诉记者,多年来都是靠免费的爱心车票回家。

今年,爱心包车活动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针对贫困学子,共发出9辆贫困学子爱心包车,近400名学子得以安全回家过年。

当天是今年首批针对务工人员的爱心包车,共6辆车。2月13日、15日,还有8辆爱心包车发出。预计将有1000名社会困难人士,通过爱心包车回家。此外,运德集团在1月18日~2月13日,每天提供380多张爱心车票,发往区内40多个地区,预计会送走2000多人。

3

爱心活动不断升级

今年,无论爱心企业,还是爱心人士,都在去年的基础上,将爱心“加码”。运德集团除了每天送出的爱心车票,爱心包车数由去年的7辆,增加到今年的8辆;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包车,也由去年的7辆增至10辆;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力有限公司今年也献出一份爱心,捐赠5000元包车款,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一辆桂林方向的爱心包车。

今年,是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参与爱心车票活动的第4个年头。该公司今年捐赠的10辆爱心包车中,其中7辆用来送贫困学子回家,3辆用来送农民工朋友。发车仪式上,梁正芸说,该公司希望为城市的建设者及其家人尽一份心。当天,该公司还为所有乘客准备了一提(两瓶)饮品,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当天,运德集团还专程从隆安、龙州、崇左3个汽车总站调来6辆豪华大巴,送农民工朋友回家。据介绍,越是临近春节,运德集团的车辆调度越紧张,但他们每年都会预留运力,将这个爱心活动坚持办好。郑立华在发车仪式上说,9年来,南国早报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开展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的平台。今后,运德集团将开展更多公益活动,体现一个运输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社会的爱心。他也欢迎各位农民工朋友,来年再回到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南宁市,共同建设美丽的“花样南宁”。(蒋晓梅徐庆成)

“爱心车票”送务工人员返乡 首批270人乘车返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车票 爱心企业 爱心人士 包车 运德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