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长假快到 假日期间广西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春节长假快到 假日期间广西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

春节长假快到了,自治区旅发委要求——

假日期间,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

景区可根据实际情况果断采取暂停售票等措施

2015年春节马上就到了,为了让全区各地市的居民过一个快乐、详和的新年,10日,在2015年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上,对做好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作了详细地布署。

健全服务

让游客玩得尽兴

在当天的会议上,自治区旅发委陈建军主任特别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消费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准备接待工作。认真吸取去年国庆假日部分景区因准备不足造成景区道路拥堵,游览服务设施不能及时满足游客需要的教训,对停车场、游客咨询中心、旅游码头等重点服务设施进行科学规划和统筹,并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协调疏导自驾、自助游客提供如景区巴士、摆渡等公共交通服务,减轻景区交通压力;旅游服务单位要不断健全服务功能,尤其是要保证热水、热饭、热菜的供应,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舒心、用得暖心。完善假日旅游市场监测网络,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

另外,交通、交管等相关部门及早做好运力调配和客涌疏导方案,避免大范围的游客滞留。严查非法运营和超载超时运营,增加重点路段和道口的警示标志,增强警力部署,加强路况、车况的检查了维护,严防发生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

加强监管

严防恶性事故发生

公安、消防、食品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安全审查和监管,督促主承办单位和场所管理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预案演练和现场疏导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深入开展以宾馆、农家乐的消防设施、食品卫生以及大型旅游设施为重点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各旅游接待单位要及时向公众发布景区游客流量及门票销售等信息,引导游客合理选择游览线路,在售票处及重要部门增派工作人员,根据情况对游客及进行分流疏导。如果景区人流量过大,超出景区接待能力,景区应果断采取暂停售票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机制,做好灾害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助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踩踏事件 假日旅游 长假 景区游客 春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