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回家应该养成索要发票习惯 这些知识或许有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春节回家应该养成索要发票习惯 这些知识或许有用

问题二

答:国家税务总局及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08年联合印发了《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国税发[2008]54号),规定:“《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以下简称《行程单》)纳入发票管理范围,由国家税务总局负责统一管理,套印国家税务总局发票监制章。”

因此旅客取得套印有国家税务总局发票监制章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就可以作为发票使用。票据的真伪性则需要联系具体的航空公司进行查询。例如,乘坐的是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机,应联系该航空公司查询。另外,行李超重费等行程单以外的费用也由具体的航空公司开具发票。

问题三

在客运站乘坐大巴,取得的是地税的手撕发票。售票员说这是正规发票可以报销,但是公司财务却说要取得国税发票才行。这是怎么回事?

答:自2013年8月1日起,广西开始“营改增”试点,将公路运输业纳入试点管理。为了规范发票的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2013年第2号通告,规定对“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使用自己开票软件开具广西地税机关监制的、套印有本单位发票专用章的道路客运微机发票,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从2013年8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止。”即在上述时间内可以使用地税部门监制的发票。但在过渡期之后不允许使用。因此,目前在广西乘坐客运车辆,应由客运场站提供国税部门监制的发票。如果依然提供地税部门监制的发票,乘客可以拒收。

问题四

在南宁乘坐出租车有时候收到手撕发票,有时候又收到机打发票。两种发票都有效吗?

答:根据南宁市政府的要求,自2014年10月1日起,南宁市区范围内的出租车推行机打发票,市民乘坐市区范围内的出租车应取得机打发票,不再取得定额发票。机打发票可以用于报销,还是记录乘车信息的证据,乘客可以要求出租车提供机打发票,拒收定额发票。(袁夏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