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沙建海洋环境监测站 环境保护有后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介绍,2015年,三沙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晋卿岛等海岛的修复,七连屿等岛礁的绿化工程,建设北礁生态环保保护和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站等,还将引进保护志愿者参与三沙环境保护工作。

“这么大的海域,支点是支撑我们管理工作的基础。”肖杰在2月10日参加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三沙团分组讨论时这样说道。“茫茫大海中,岛礁上有生态环保工作站、有海洋环境监测站,有执法队、科考工作人员,或者义工、志愿者,才能真正地实施管理和保护。”

肖杰介绍,从2014年开始,三沙就规划建设北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此后又提出在浪花礁、华光礁、盘石屿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或监测站,这是海上支点的需要。也是三沙建设的第二要素。

此外,2014年三沙围绕岛礁绿化等方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先后对永兴岛、赵述岛、鸭公岛、西沙洲等岛礁进行人工绿化,在多个岛礁上开展“绿化宝岛”行动。“一个岛礁没有绿意,是很难开发,很难居住。鸭公岛绿化后,为岛上老百姓提供了喝茶休闲的好地方。”

根据2015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海南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其中加强海洋保护和管理也被列为重点内容,将建设南海环境监测船队,完善海洋环境监测体系等。(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