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录片《谁在猎杀藏羚羊》获国际微电影大奖

中国西藏新闻网张会莉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武警西藏森林总队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上,该总队官兵保护野生动物的纪录片《谁在猎杀藏羚羊》荣获纪录片类一等奖。据悉,本次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于2014年10月在北京启动,共收到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1360多部作品。

《谁在猎杀藏羚羊》纪录片记录的是2014年5月份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官兵配合当地林业公安执行的一次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该行动代号为“2014——高原利剑”,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执勤官兵挺进羌塘无人区腹地,以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历时近半个月,行程3500余公里,与非法盗猎、运输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盗猎分子展开了一场危险的较量。

记者了解到,“2014——高原利剑”行动中,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基本掌握了野生动物活动规律,对盗猎分子进行震慑和打击。据统计,经过严密组织、细致搜查,执勤官兵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藏羚羊角51个、藏羚羊皮8张、猞猁皮2张、狼头14个、狼皮9张、盘羊皮11张、盘羊头1个、岩羊头2个,在森林公安履行法律程序后,嫌疑人和非法野生动物藏品被分别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王克记者 张会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