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西藏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1.7吨

中国西藏网刘莉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西藏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1.7吨

2014年5月20日,拉萨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正在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

据西藏自治区工商局披露,2014年,西藏工商部门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370件,案值1388.65万元,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1.7吨。

2014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工商局累计查处流通环节食品案件686件,查扣过期食品11400公斤,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26838户,组织食品抽检444批次,合格率达99.7%以上。

在打击不正当竞争、“傍名牌”等违法行为方面,共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54件,查缴非法音像制品及侵权盗版出版物4200盘(册)。

在商标执法工作方面,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6件,案值15.57万元。查处违法广告61件,案值30.9万元。

此外,还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426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876起,挽回经济损失254.34万元。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迎春表示,2015年西藏全面贯彻落实新《消法》,构建协同共治消费维权机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西藏共建立12315维权联络站点1217个,聘请维权联络员1960人。

2014年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规定指出,有关行政部门发现并认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缺陷,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应当立即责令经营者采取停止销售、警示、召回、无害化处理、销毁、停止生产或者服务等措施。

2014年3月,阿里地区工商局联合公安部门在狮泉河镇垃圾场集中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商)品245种,计11.34吨。

2014年5月,拉萨集中销毁了一批近一两年内执法部门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有30余种,包括化妆品、饮料、大米、啤酒、调料品、方便面、假茅台、假五粮液等。

2014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质监系统,整合工商等执法部门,执法检查企业(小作坊)405家、超市31家、农资经销店120家,查处过期、无生产日期农资15类160袋,查处标识不规范、手续不齐全农机具2台,查处质量、计量和冒用标识投诉5起,取缔高污染燃煤锅炉10台、“土锅炉”1台、私自改装起重机械2台。

据统计,2014年全国工商系统共抽查了9.8万批次商品,依法处理不合格商品28.8万件;共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0.4万件,案值5.46亿元。2015年,国家工商总局将针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的银行、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旅游、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牵头组织开展手机、服装、儿童玩具、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等商品质量抽检,并同步推进网络销售商品质量的抽检工作。(以上内容综合自西藏日报、中国消费者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