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双节”电视联欢会19日播出

西藏日报史卫静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2月10日讯(记者史卫静)拉萨市2015年春节及藏历木羊新年电视联欢会目前已完成全部录制工作,将于2月19日上午8时与广大观众见面。本台电视联欢会的总导演白央是第一次担任这类大型联欢会的总导演,她介绍,本台电视联欢会不同于以往的最大特点,就是除了剧场内的演出场地外,还在城区、农区和牧区分别设置了3个联欢点,运用多空间手段呈现出拉萨市各地群众欢度新年的热闹场景。

本次拉萨市春节及藏历木羊新年电视联欢会的总导演是白央,今年也是她第一次担任这类大型联欢会的总导演。但她的执导经验相当丰富,从2005年起,她每年都是拉萨市新年电视联欢会的执行导演。

“去年11月11日导演组成立,我们第二天就投入工作了。”白央介绍,设在拉萨市区多民族居住的一个大院内的城区联欢点、曲水县一个麦场上的农区联欢点以及当雄县草原上的牧区联欢点均已完成节目录制。“这3个联欢点共有7个节目。在正式播出时,观众们会看到这7个节目和剧场内的24个节目穿插融合而成的一台精彩的联欢会。”白央说,2015年春节及藏历木羊新年电视联欢会,将在2月19日上午8点,由拉萨电视台的3个频道同时播出,节目时长约3个小时。

白央表示:“除了演出地点创新之外,节目编排上也有不少创新。像《卡卓雪巴藏戏》和《卓舞》这两个节目,表演者全都是来自尼木县和墨竹工卡县的农牧民,但是对于节目形式,我们还是进行了一定的改编,使它们在舞台上能够呈现出很好的效果。”

“这台联欢会既有受年轻人欢迎的节目,如街舞《青春飞扬》;也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节目,如歌曲《乌拉玛雅》和舞蹈《云之裳》。”白央说。

而整台联欢会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一个名叫《梨园报春》的节目,自治区藏剧团的编导成功地将西藏传统藏戏《阿吉拉姆》与京剧《杨门女将》选段结合起来,由来自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的81名小演员完美演绎。白央介绍道,“这个节目的京剧小演员是专门从北京请来的,表现非常好。”今年只有10岁的布尼王茜穿着行头在台上一亮相就博得了满堂彩。

和布尼王茜一样来自北京的还有两名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白央表示,邀请他们和拉萨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共同组成本台联欢会的主持团队,既可以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又能体现拉萨与对口援建城市的亲密关系。在当天的录制现场,节目类型丰富的精彩晚会给现场的数百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双节 联欢会 播出 拉萨市 总导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