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电视台将播出“骑行川藏线”真人秀

新华社许晓青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上海2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位于“世界屋脊”上的卫星电视频道——中国西藏电视台西藏卫视10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自2015年2月15日改版,将首次播出以“骑行川藏线”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

西藏自治区的电视节目播出始于1978年。这一年的5月1日,西藏电视台筹备组向拉萨市区试播黑白电视节目获得成功。1985年西藏电视台正式成立。西藏电视台节目“上星”播出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西藏电视台副台长李森说,2015年的改版将使西藏卫视这个“世界观察西藏的窗口”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在西藏卫视计划推出的新节目中,将于2月底前首播的“骑行川藏线”真人秀节目——《骑行318》第一季,备受外界瞩目。李森说,这是由西藏电视台自制的一档全新节目,2014年,由50多人组成的摄制组,在318国道川藏线沿线完成了长达40天的拍摄。节目既收录了大量沿途壮美神奇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独特的民族风情,也反映了7名骑行者挑战自然极限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李森透露:“可以说,这是一档兼具纪录片元素和真人秀元素的大型户外人文社科节目。这也是西藏卫视首次尝试播出此类节目,将按每周一集60分钟的节奏,分十周播完。”

据了解,在此次节目改版中,西藏电视台还将推出《跟我学藏语》《藏地健康密码》等新型服务类节目,并推出《在西藏》涉藏优秀纪录片展播平台,吸引更多青少年观众和旅行爱好者观看。

李森说,改版过程中,西藏台也向北京、上海等地电视台“取经”,思考与定位全媒体背景下的西藏卫视发展,希望以大主题、大创新、大手笔讲好“真实发展变化的中国西藏故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西藏电视台 真人秀 播出 卫视 李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