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藏药集团将扩建藏药材种植基地

中国西藏新闻网史卫静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记者史卫静)9日,在墨竹工卡县主管部门、该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格桑村村委会的组织下,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药集团)与部分拟培养的藏药材种植示范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示范户发放了从西藏爱里食品有限公司专门定制的藏历新年传统食品“卡塞”,向他们表示了节日的祝福及希望长期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上,藏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3年中,濒危藏药材螃蟹甲的人工种植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企业希望通过建立“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打造墨竹工卡县真正的新兴净土健康产业,促进农业经济结构调整。

“在今后的2-3年内,我们将会加大对药材基地的投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将现有230亩种植规模扩大到600亩,同时结合当地生态保护需要,建立80000亩天然藏药材保护区。”该负责人介绍,藏药材种植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会在墨竹工卡县带领一批示范户建立起属于农户自己的藏药材种植基地,真正实现藏药材种植研究的成果转化工作,直接带动农牧民致富,并为当地发展现代农业经济提供一个新的支撑点。

扎西岗乡政府负责人、两个村的村委会负责人及示范户代表均对于发展藏药材人工种植产业表示高度的重视及参与热情,对于过去与企业合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

据了解,藏药集团作为我区现代药的龙头企业及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藏药材人工种植的研究与开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药材种植 藏药 示范户 基地 扎西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