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公安厅:7成首次吸毒者因好奇 无业人员占6成

四川日报网刘宏顺 2015-02-11 11:3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日报网消息 (记者刘宏顺)2月10日,省公安厅召开“百城禁毒会战暨飓风扫毒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首次披露吸食毒品人群现状及吸毒原因调查结果。据透露,我省7成吸毒人员首次吸毒是出于好奇。

2014年,省禁毒办在全省范围内抽取新滋生吸毒人群、社会面吸毒人群各1000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7成新滋生吸毒者是出于好奇、追求刺激的心理;92.7%的吸毒者选择与朋友一起吸毒;吸毒人员中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占82%,无业人员占60.6%;未接受过禁毒教育的占34%,未接受禁毒宣传的占32%;成瘾性依赖感强烈,新滋生吸毒人员想再吸的占43%,吸食毒品4次及以下成瘾的占95.5%。

2014年9月以来,我省开展“飓风扫毒”等专项行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1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29人,缴获各类毒品420.73公斤,破获制毒案件数位居全国第二。我省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目前,“金三角”毒品经云南内流我省中转的格局并没有根本改变,攀枝花、凉山、宜宾、广元等进出川通道上的海洛因贩运活动依然活跃,缴获传统毒品数量占全省的95%以上,通过邮包寄送等邮路渠道贩运毒品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同时,虽然去年全国抓获的川籍外流贩毒人员总量有一定下降,但仍然居全国首位,外流贩毒人员组织日益紧密,职业化、团伙化、家族化趋势明显,集资贩毒从跨省贩卖发展到跨境贩毒。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省 吸毒者 省公安厅 贩毒 吸毒人员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