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工作

审议《关于进一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

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等

四川日报网消息:2月1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得到凸显,创新研发活动日趋活跃,科技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省科技与经济结合不紧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特别是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破解我省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关键在于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会议对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要求。一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的机遇,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三要围绕七大优势产业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制定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的产业技术路线图,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四要推进成都平原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区、天府新区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抓好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政策落实,着力形成多点多极、充满活力的创新驱动发展格局。五要建立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军民深度融合,使四川科技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明确了我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意见》指出,土地有序流转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城镇化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农村改革的部署,以放活土地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为重点,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农业集聚,让农民成为土地经营权流转和规模经营的主体和受益者。《意见》明确了坚持“稳制、分权、搞活”,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坚持不得损害农民权益、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破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生态环境,坚持适度规模经营等4项原则,提出了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建立健全土地流转管理制度、继续加大土地流转扶持力度等4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改革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