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游磁器口瞬时客流达8000人次将限入 暂用临停车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游磁器口瞬时客流达8000人次将限入 暂用临停车位

节日期间,磁器口游人如织。 记者 邹飞 摄(资料图片)

除夕到正月初六实行单向通行,黄桷坪牌坊为主入口,龙隐门牌坊为主出口

磁器口古镇是我市旅游名片,年游客接待量约一千万人次。尤其是春节期间,游客激增。昨日,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古镇将通过改变游览线路,限停社会车辆和在入口处设置蛇形排队栅栏等方式控制游客数量,保障游客安全。

变化1

部分线路将实施单向通行

从2月18日(农历除夕)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每天早晨9:00至晚上19:00,黄桷坪牌坊将确定为主入口,黄桷坪一巷只作入口使用,实行单向通行;龙隐门牌坊确定为主出口,龙隐门梯道只作出口使用,实行单向通行;对轨道1号线磁器口站附近的金蓉门只作出口使用,单向通行,游客请按照线路标识,经磁童路主干道从黄桷坪主入口进入古镇景区。

同时,黄桷坪主入口将设置蛇形排队栅栏,引导游客依次排队进入。当静态瞬时客流量达8000人次时,工作人员将对入口实施管控,限制游客流量。龙隐门梯道安装金属扶栏,实行游客隔离通行,请游客沿梯道下行,防止上下对冲危险发生。

【建议】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现场将设立详细的线路标识,游客需看清线路标识,经磁童路主干道从黄桷坪主入口进入古镇景区,经龙隐门梯道或金蓉门出磁器口,以免走冤枉路。

变化2

主干道临停车位暂停使用

从2月18日零时起至2月24日24时止,磁童路主干道两侧临时停车位将暂停使用,除警务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不得停放。

同时,春节期间,磁器口古镇景区不会举办任何节庆活动,不开展任何形式打折促销、礼品赠送活动。本地市民可错开旅游高峰到磁器口古镇景区游玩。

【建议】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游客可乘轨道一号线,公交202路(途经重庆北站南广场,沙坪坝),261路(途经化龙桥,沙坪坝),808路(途经南坪,沙坪坝,烈士墓),843路(途经华岩寺,沙坪坝)等公交线路前往磁器口。

对于自驾游客,滨江路尚有部分临停车位可使用。同时正在协调在建的沙磁文化广场(原绢纺厂)新设一个停车场,供市民停车使用。不过,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游览。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磁器口古镇 停车位 黄桷坪 景区 牌坊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