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贵阳905人因违纪被查处 约为2013年的四倍

贵阳网—贵阳晚报章婧 孙惠楠 2015-02-11 10:2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市纪委先后出台“五大禁令”,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全年92个督查组、21次专项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五大禁令”问题905人,约为2013年的四倍;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约为2013年的两倍。

2014年春节后,市纪委高密度出招,一个月内连续出台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三不许”、婚丧事宜“四严禁一严格”、参与违法“种房”“三禁止”、规范公务活动“四严格十不准”和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三不准”等“五大禁令”。从工作八小时内到八小时外、从个人到家人、从普通党员到领导,都进行刚性约束,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我市从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送节礼等具体事情入手,以节假日为重点,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双月由区(市、县)、各市级纪工委交叉检查,单月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内容的不同,组织财政、审计、公安、交警、媒体、行风监督员参与,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纠正、铁面执纪。

2014年,我市向“种房”宣战,由市纪委牵头,从5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落实党员干部参与违法“种房”“三禁止”专项行动,严打“种房”背后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斩断违法“种房”黑色利益链。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处党员、干部参与、支持纵容、收受贿赂等违法“种房”案件91件97人,并通过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及新闻媒体等渠道公布“种房”典型案例33期66起,尤其是查办了一批大案窝案,形成有力震慑。

为刹住“麻将风”,市纪委在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期前后,联合公安、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组成检查组,对各地公共场所打麻将进行暗访检查。为有效遏制车轮上的腐败,进一步强化公车管理,市纪委监察局联合交警部门、新闻媒体,采取电子监控、实地暗访等措施,对全市公务车辆在节假日期间及周末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调查核实。为深入整治“办酒风”,我市出台婚丧事宜“四严禁一严格”禁止性规定,对不良风气坚决“亮剑”。

一年来,全市组建督查组92个,开展专项检查21次,排查涉嫌公款消费、公款送节礼发票1600余张;抽查公务车辆万余辆,对930余辆公务车进行排查核实;随机抽查1800余家饭店、酒楼、会所等,核查打麻将人员1500余人。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市“五大禁令”问题90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种房 市纪委 送节礼 五大禁令 我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