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全面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全面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今年起副处级以上干部“凡提必核”“凡备必核”

多彩贵州网讯根据中组部统一安排部署,贵州从2014年起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细落实。

2014年,全省副处级以上干部均按规定填报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目前,贵州省共对119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抽查核实,其中对862名干部进行了随机抽查核实、对33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了重点抽查核实。发现一些干部在填报中存在漏报或不规范的情况,对这些干部全部进行了谈话,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书面说明,并进行了补报或规范填报;对3名故意隐瞒未如实填报的干部,取消其考察对象资格;对1名发现有问题的县处级干部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为保证抽查核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贵州省建立了由省委组织部牵头、14个成员单位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形成了组织人事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信息查询机制,确保抽查核实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把抽查核实工作作为加大干部监督力度的“硬任务”,以随机抽查和重点抽查两种方式,重点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实。随机抽查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按一定比例分级分类开展。重点抽查根据工作需要,对拟提拔的考察对象、拟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对象、巡视工作中需要核实的对象,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对象等进行重点抽查。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抽查核实工作今后将成为干部选任的必经环节。从2015年1月起,贵州省严格执行“凡提必核”、“凡备必核”,对拟提拔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转任重要岗位的人选、列为后备干部的人选,都要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对核实结果严格按规定认定和处理,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为进一步发挥抽查核实在从严选拔、管理和监督干部中的作用,贵州省近日出台《贵州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办法(试行)》。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根据查核结果与领导干部本人填报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内容进行比对,对不如实填报或者隐瞒不报的,不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同时,抽查核实结果还将作为评价识别干部是否忠诚老实、是否清正廉洁、是否“带病”的重要依据,以抽查核实的警醒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