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好一线总指挥 产业引领小康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黎平县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努力当好“一线总指挥”,走出一条文化引领产业发展之路,绝不让黎平在全省同步小康进程中掉队。

坚守信仰,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坚定同步小康的理想信念。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对待黎平贫困落后、发展滞后的现实,才能深入认识黎平文化厚重、潜力巨大的县情,才能坚定推动黎平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决心,才能激发全县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发进取的干劲。

心系群众,民生第一。要把扶贫攻坚作为第一使命,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了解百姓所需、所盼,运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和精准扶贫手段。加大力度推进“六项行动计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落实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助农增收。“一枝一叶”关乎民生,尤其要让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水喝,看得起病、上得起学。敢于担当,谋求突破。要从黎平实际出发,主动适应新常态,创造性地贯彻省委主基调、主战略。以攻坚精神克服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发展慢等困难。发挥黎平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和侗族文化聚合的文化优势,抢占侗文化制高点,实施文化引领;发挥厦蓉高速、贵广高铁、黎平机场立体交通造就的区位优势,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实施开放带动。把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实施要素整合。以拼搏的劲头,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一城(以县城为中心的旅游集散地)、一镇(以肇兴镇为高铁“门户”)、一村(一批创意新村)、一线(“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一链条(文化旅游产业链)、一基地(休闲度假养生基地)、一展演(侗族大歌实景展演),走出一条黎平中部十个乡镇率先崛起、辐射带动的示范带动之路。进而发挥土地广袤、有机种植等传统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订制农业,实现山地农业效益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有序发展物流产业、大健康产业和生态工业,真正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改变黎平产业发展滞后的面貌,不断增强黎平县域经济实力。

心存敬畏,以身作则。我把我心交给党,不问名利。党中央有号召就令行禁止,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恪守“三严三实”,守牢底线、遵章守纪、勤廉高效。我把我心交给群众,不求回报。团结带领全县干部开拓奋进,组织发动全县群众共同奋斗。时不我待,当思一搏。矢志改变黎平的城乡面貌、产业发展面貌和人的精神面貌,让黎平产业兴、百姓富、环境美。这就是我的人生价值追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小康路 产业发展 助农增收 门户 文化旅游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