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新增300辆出租车 中华轿车将被清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新增300辆出租车 中华轿车将被清退

资料图:拉萨市出租车

日前,据拉萨市公交集团总公司介绍,该公司计划今年在拉萨原有出租车数量的基础上,新投放300辆以增加运力。此举将缓解出行高峰期的打车难问题。

目前,拉萨共有出租车1360辆,但随着市民打车需求的逐渐提高,每到旅游旺季时,出租车的数量还是无法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新增出租车运力将缓解节假日及旅游旺季时出租车挑客、拼客、拒载等现象,提升城市形象;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市场竞争越充分越利于促进行业规范,人们选择出租车出行,也可节省私家车行停的道路资源。

据了解,除了新投放300辆出租车提高运力之外,今年,拉萨市共有660多辆中华牌出租车达到5年的运营年限,面临下线。

拉萨公交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曹志明介绍,今年,拉萨还将在出租汽车领域试点新能源应用。拉萨市将试点50辆纯电动出租车,并试点电召(电话预约)出租车项目。将对今年下线的664辆出租汽车进行能源更新,其中50%运力从目前的石油液化气更新为液化天然气动力,其余50%更新为纯电动出租汽车。

国家对出租车的运营年限有明确的规定,通常期限为8年,但由于拉萨所处的特殊环境,拉萨相关部门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对本地出租车运营时间做出了适当的调整。

根据拉萨市政府2000年颁发的相关条例,该市出租车运营年限达到5年就必须要下线停运。第一批下线车辆共250辆,其中恒安出租公司142辆,公交出租公司108辆。到2016年,拉萨出租车车型将全面更换为北京现代级大众新朗逸的要求,3月份将要更新的250辆出租车统一为北京现代品牌。

截至目前,拉萨出租车车型共有中华、北京现代、大众新朗逸三个品牌,随着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对环保要求的提高,中华牌出租车也在逐渐退出拉萨市的出租车市场。(本文内容来自西藏日报、西藏商报)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