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除夕加班没3倍工资 今年春节加班工资补助咋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春节加班吗?“加班不要紧,有加班费作为补偿”。不过,今年有个小遗憾,除夕加班可拿不到3倍工资的加班费哦,因纳入调休范围,加班只能享受双薪补贴,而非三倍工资补贴。

在成都一家火锅店做领班的刘小姐,今年除夕要在岗位上坚守,月薪3000元的她,除夕当天的加班费是200元。但在2014年的除夕当天,加班费是3倍日薪。如此安排,除夕的加班者或许会略感失落。对此,成都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解释。

今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2015年节假日安排,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而在2013年底国务院最新修订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规定,春节放假3天,即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也就是说,除夕、初四、初五和初六,均是调休放假。这期间加班,工资补贴与一般周末休息日等同。

再来看劳动部印发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其第13条规定:“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由此可知,春节放假期间,劳动者初一、初二、初三加班,可享受3倍工资的加班费;除夕、初四、初五和初六,加班只能享受双倍工资的加班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