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7年 贵州省县域将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到2017年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85%以上,把民办教育放在与公办教育同等重要的位置,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经考核合格,可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昨日,2015年贵州教育工作工作会召开,发布《省人民政府关于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指出,今后,我省将通过增加普惠资源、创新管理机制、提高教研质量等措施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初步建成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并逐步推进集团化办园,形成学前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弱带强的格局。通过推进标准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方式,鼓励以县为单位推行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管理,建立城乡合作发展机制,通过集团化办学、城乡托管和结对帮扶等形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同时,将全面推行职业院校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的职业教育等级证书制度,实行学历证书和资格证书互通,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经考核合格,可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