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甸管道天然气让贵阳“底气十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2月4日电 (杨云)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贵州贵阳持续了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在未来七天气温仍然持续在10℃以下。

“贵阳市气温持续下降,天然气供应量连日来急剧攀升。2月3日,贵阳市日供气量达123万立方米,创贵阳市日用气量历史新高。与2014年最高日供气量109万立方米相比,增加13万立方米,增幅达12%。”贵州燃气集团副总经理白大勇介绍,此次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天燃气用气量屡破历史新高却未出现紧急状况,供气形势平稳正常,主要得益于缅甸管道天然气开通投运后充足的气源保障以及2014年天然气置换工程的全面完成。

2014年1月27日,来自国家能源主动脉上的中缅管道天然气宣告正式开通进入贵州,来自缅甸的管道天然气的气源,浩浩荡荡地通过贵阳市北门站,进入贵阳城市供气管网,流向贵阳市城区的千家万户,充足的气源以及全市一张网,南北双向供气的格局,让贵阳市供气得到可靠保障。管道天然气进入贵州,为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对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9月7日,贵阳市全面完成65万户居民用户及1200户公建用户天然气置换任务,运行20年之久的煤制气退出贵阳市民生活。“天然气这一清洁高效能源的利用,彻底解决了贵阳地区冬季供气期间‘气小’、‘气不足’、‘火不旺’等问题。”白大勇表示。(完)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