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权苏树林就做好台湾失事航班应急处置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尤权苏树林就做好台湾失事航班应急处置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大陆乘客家属(中)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从高崎机场出发赴台

台湾复兴空难发生后的第二天,机上大陆乘客的家属及相关大陆工作人员已陆续抵达台湾。

5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再次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作出部署,特别强调要协助做好台湾复兴航空失事航班大陆乘客的伤员救治、家属安抚与服务、善后处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副省长郑晓松全力组织协调推进应急处置工作,信息、服务、联络和舆情4个小组有条不紊、深入细致开展工作。

三批陆客家属昨抵台

昨天下午4时,针对复兴空难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举行记者会表示,首批大陆乘客家属和工作人员,搭乘华信航空于昨天下午1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而第二批家属及工作人员,搭乘厦门航空航班于昨晚6时45分抵达松山机场。

昨天晚间,福建旅游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第三批家属及工作人员,从厦门机场乘坐立荣航空班机于晚间9点多抵台。

抵台的大陆乘客家属,大多戴着口罩,神情哀戚,在海旅会及台湾方面相关人士的陪伴下离开机场,前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的空难罹难者灵堂。

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共有44名大陆旅客家属及工作人员5日已经抵台处理善后等相关事宜,预计6日还将有12名大陆乘客家属来台。

省应急服务工作小组今赴台

经海协会与海基会交涉,台湾方面已同意省应急服务工作小组5名人员经绿色特批通道先行赴台。工作小组由省台办副主任刘嘉水和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带队,将乘坐6日上午10:05华信航空AE212航班赴台,预计于11:25抵达台北展开工作。

福建省和厦门市台办、旅游局、出入境等部门及组团旅行社已积极开展乘客家属安抚和服务工作,及时为乘客家属办理赴台手续。空难发生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立即开通24小时制证应急预案,为失事者家属提供紧急办证服务。另外,福建保险机构启动保险理赔准备工作,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理赔服务等后续工作。

省旅游局驻台服务机构人员也已赴医院对伤员进行慰问和看护,并组织工作人员和义工为赴台的乘客家属提供后勤保障。

厦门赴台工作先遣组探望伤者

昨天中午,由厦门市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带队的厦门市政府赴台工作先遣组7人抵达台湾。

工作组随后奔赴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商议相关善后事宜,接着到台北“三军总医院”松山分院、台北联合医院忠孝院区看望受伤的厦门乘客颜春伟、颜依锦和黄立平。接着去台北市第二殡仪馆灵堂,向空难罹难者上香致哀;之后又去基隆河飞机失事现场了解当天的搜救情况,确认伤亡名单。傍晚,他们二次赶赴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慰问并安抚已抵台的大陆乘客家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航班 刘嘉水 台湾观光 树林 乘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