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敬业农业董事长魏明广诗集《太阳花的季节》获评“黄河文学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甘肃省文联、省作协共同举办的第五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评奖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的诗集《太阳花的季节》荣获“黄河文学奖”三等奖。

诗集《太阳花的季节》共收录诗人婚前写给恋人的爱情诗歌199首,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作为其结婚10周年送给爱人的礼物。

作者魏明广,既是诗人,也是企业家,是中国科协八大代表,高级经济师,现为甘肃省向日葵协会常务副会长、兰州新区现代农业联合会会长,曾先后获得“《慈善中国》2012年度百名爱心人物、甘肃省第七届乡镇企业家、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在其带领下,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民营企业纳税和营业收入双50强。作者长期热心公益,先后为灾区、敬老院、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等捐资、捐物累积逾千万元,已连续三年举办了“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并于去年12月份与一号作家陈玉福共同发起成立了“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专门帮助奖励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写作与上大学资助。

据悉,第五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共征集到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中国大陆地区经国家批准的报纸、刊物、出版社首次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各类体裁的文学作品401部(篇),373部(篇)符合参评条件。其中长篇小说41部;中短篇小说45部(篇);诗歌116部(篇),散文106部(篇);综合类作品65部(篇)。

经评奖委员会严格评选,先后有166项优秀作品获奖,其中荣誉奖36项,长篇小说类19项,中、短篇小说类19项,诗歌类34项,散文类33项,综合类25项。

“甘肃黄河文学奖”是经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省文学专业奖项。该奖项的设立已成为奖励新作、扶持新人,对甘肃文学推动促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记者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农业 诗集 文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