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微拼车进军贵州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0%的车辆占据了80%的道路,但是却只运送了5%的人,这对于节能环保和道路交通都不利。”随着微微拼车进军贵阳市场,创始人王永对记者说,如果能通过拼车来提高上座率,降低车辆的出行率,那么交通将得到更好的改善。

微微拼车是由顺风车公益活动发起人王永创办,为方便相同路线的人上下班,节假日出游等场景而研发的一款集路线查询、拼车与社交功能为一体的拼车软件。通过该软件,用户既可以搜索周边拼友找到顺风车便捷a出行,又可以通过对话聊天结识同路的新朋友,实时的将网络关系转化为线下的真实关系,同时能互助同行、节能缓堵,是真实可靠的社交工具。

王永介绍说,微微拼车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公司旨在通过商业的手法来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社会成员之间能够通过互帮互助,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王永说:“车主和乘客都不用向微微拼车付费,乘客和车主根据行驶的里程数来协商价格, 这个价格只相当于出租车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乘客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更好的服务,同时通过拼车实现线下社交。

相对于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不增加社会成本微微拼车相对于其他同类应用软件最大的优势。相对于市面上的黑车来说,微微拼车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

为了保障“拼友”的利益,微微拼车采用实名制注册,车主必须提交真实的行驶本信息,让拼车更加安全可靠。同时乘客和车主之间必须签署搭乘协议,以维护车主和乘客各自的利益。微微还携手中国人寿为乘客和车主各自提供价值3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以覆盖所有的意外伤害。

“我们相信通过微微拼车,一定能够缓解贵阳的交通压力。未来,我们将建立微微拼车兴趣群,让志同道合的车友能有一个更好交流。”王永说。(记者 苏江元 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州 拼车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