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201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8日电 记者从26日开幕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1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说,今年贵州将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力争完成交通投资1565亿元,推进环贵州高速公路建设。

2014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通高速公路县增至79个,形成10个省际互联大通道。贵州正逐步成为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

长期以来,山地和丘陵占国土总面积97%的贵州面临崇山峻岭“阻隔”。高速公路穿山越岭、桥隧相连的“特有路况”见证了贵州修建高速公路的难度之高、投资之大。据统计,贵州高速公路平均桥隧比达到45%以上。

近年来贵州将高速公路建设作为扩大投资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通出省通道,全面构建高速交通格局。2014年,贵州新建成高速公路721公里,新增余庆、施秉、瓮安等11个县通高速公路。

2015年贵州高速公路将突破5100公里,覆盖全省数十个百亿元以上级产业园区及风景名胜区、农业产业园,形成“六横七纵八联”高速公路骨架。启动建设的“环贵高速圈”总建设规模1952公里,力争到2017年建成时形成21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记者胡星、李黔渝)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碎纸机 割舍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