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贵州省将完成“十件民生实事”投资500亿元

多彩贵州网熊莺 2015-01-27 10:4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26日提请贵州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贵州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以下简称《计划草案报告》)了解到,2015年,贵州省将完成“十件民生实事”投资500亿元。

在发展教育方面,推进教育“9+3”计划,大力实施基本普及15年教育计划,大力实施“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抓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快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项目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加快推进清镇职教城建设,完成中职“百校大战”建设任务,加快推进花溪大学城二期、三期工程建设,基本建成贵州大学新校区二期工程、遵义医学院新校区等项目。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和“六个一批”工程,继续办好人才博览会,编制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标准。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5年,贵州省加快推进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双百工程”,继续实施“3个15万元”扶持政策,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切实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问题。

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方面,贵州省明确,全面推进“六个到村到户”,落实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县制度,继续实行目标、任务、资金和权责“四到县”。继续打造10大扶贫产业、10个扶贫攻坚示范县、10个以上省级扶贫产业示范园,实施“1户1人”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贫困县考核、约束和退出机制,深入推进“减贫摘帽”。落实集中连片困难地区扶贫攻坚重大事项目标责任书,抓好民族地区极贫乡镇、贫困县减贫包干、社会扶贫创新等十大扶贫试点工程,着力推进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生态移民“三个品牌”建设,切实减少贫困人口。

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继续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继续开展城乡低保提标工作,确保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增幅达到10%以上;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按照国家部署全力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制定企业职工多缴多得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根据《计划草案报告》中提出,今年,贵州省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深入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降”。总结推广贵阳、瓮安等地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强新型社区建设和管理,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熊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