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绘地图微信传父 女孩6岁被拐9年后凭记忆寻亲

华西都市报李逢春 2015-01-29 13: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线索

“谁知道西安市大白杨街?”

成都女孩网帖燃起寻亲希望

对于西安装修师傅程竹来说,2005年10月是不堪回首的日子。正好在自己小女儿100天酒席当天,他弄丢了自己6岁的大女儿。因为自己操办酒席,比预定到学校接大女儿的时间晚了20多分钟,孩子在放学等他的时候,一位陌生女子假称是妻子的朋友将孩子拐走了。这个被拐的女孩正是这次在成都被解救的颖颖。

多年来,程竹跑遍多个省,寻找爱女的下落。不懂网络的他,学会了上网发帖、开微博,在网络上留下寻女启事。他还和西安当地丢了孩子的很多人组成了民间寻亲联盟,热心的他一直没有丧失找回颖颖的信心。

“9年来线索太多,不敢太相信”

2014年最后一天,一名陌生女士给程竹打来电话,说她在网上看到有一个成都的女孩在百度上问:“谁知道西安市大白杨街?”经过询问,女孩说自己家在大白杨,能记得的细节不多,因为自己6岁时被人拐骗了,“上网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发帖的正是颖颖,跟随养父母生活期间,颖颖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愈加强烈,她曾悄悄攒下500多元零花钱,准备自己找路回家,多年来她寻父母的决心没变过。这个网帖促成了亲人的相见。程竹后来告诉警方,虽然线索十分吻合,但开始自己并没抱太大希望,因为9年多来疑似线索太多了,自己还遭人骗了钱。根据这位女士提供的电话,他拨通了成都女孩的电话,电话中女孩可能身边有人并未多说,但他还是决定和妻子去一趟成都。

“就那么一眼,她肯定是我女儿”

当天通了电话后,颖颖马上加了程竹的微信号,特地把自己画的现在成都具体地址以及建筑环境发给了程竹,以便于他来蓉后更好地辨认寻找。

在孩子的指引下,1月5日,程竹和妻子找到了天府新区华阳车站附近的广福二组建材市场。

为了更好地辨认,程竹夫妇俩住在三楼小旅馆,而楼下就是颖颖养父母开的养蜂用具店。1月6日一早,通过微信相约,颖颖站在楼下的小卖部门口,程竹二人假装从门前路过,“就那么一眼,不用怀疑,她肯定就是我丢失9年多的女儿。”程竹说。

但是,当面认出女儿的程竹夫妇俩却含泪不敢马上相认。他随即通知西安警方,在不惊动的情况下由警方介入解救。当年被拐后,西安警方一直在寻找,此案2011年被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程竹 女孩网 养父母 寻亲 被抓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