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高铁去年完成投资138亿元

云南信息报袁海毅 2015-01-29 11:0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2014年云南高铁建设加快推进,云桂铁路云南段、沪昆客专云南段完成投资138亿元。其中云桂铁路90亿元,沪昆客专48亿元,预计两条高铁将在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云南将迈入高铁时代。

云桂铁路云南段、沪昆客专云南段两个项目是全国最为艰难的在建山区高速铁路项目之一,由于云南地质灾害类型多样,桥隧占线路总长达60%以上,高铁投资巨大,施工工期长。去年,相关建设单位克服岩石断层、岩层接触带等不良地质现象的影响,一批重难点工程取得突破。截至2014年12月31日,沪昆客专云南段的34座隧道和云桂铁路云南段的50座隧道已实现贯通。(完)(袁海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地质灾害类型 完成投资 云南 高铁 桥隧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