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智能停车楼预计10月份建成 停车取车只需要1分钟

重庆商报李析力 2015-01-28 10:2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智能停车楼预计10月份建成 停车取车只需要1分钟

智能停车楼内部效果图 本组图片由 记者 邹飞 翻拍

重庆智能停车楼预计10月份建成 停车取车只需要1分钟

智能停车楼外观效果图

进车库担心找不到空位、车位不合适不好停、取车时找不到车停的位置……今后,这些烦心事儿通过智能停车楼都能解决。昨日,位于渝北区两路农贸市场旁的智能停车楼开建,预计今年10月建成。据悉,今年渝北区规划新建3个停车楼,将新增车位800余个。

据渝北区市政局副局长王素贵介绍,停车楼占地面积约750平方米,共20层,总投资3900万元。其中地下2层为小型货车的停车库,是传统的停车场,地面18层为智能停车库,设计的车位共296个。王素贵称,为了最大化地利用有限地块,停车楼为双圆塔布局,内部采用钢构结构,模块化组装,可提高维修维护效率。

智能停车楼如何体现智能?据设备供应商陈启东介绍,车库设有6个进出口,车辆到达停车楼时,可任选一个口子进入;工作人员会为车主取一张卡,车主拿卡后就可下车离开;车辆进入车库后,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车型选择一个适合的位置,譬如轿车和越野,所需要的车库就不一样,系统将把你的爱车自动输送到指定的车位上。

陈启东说,取车时只需在门口刷一下卡,系统就会自动将车子送至出口处。通过刷卡就可实现停车和取车,“所花时间仅需1分钟。”

那收费会不会特别贵呢?王素贵介绍,停车楼建好后,将采用PPP的模式运营,按照主城公共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执行。为了方便车主,停车楼的一楼还将配备一些购物小店及厕所等。

王素贵说,如何缓解渝北城区的停车难,除了综合治理外,渝北区计划启动建设一批立体停车楼,今年拟规划新建3座,可新增近800个车位。

据悉,一座位于两路农贸市场,就是昨日开建的;一座位于渝北区犀牛宾馆附近,可新增480余个车位;一座位于兴科大道轻轨站旁,建成后可提供58个车位。

王素贵介绍,位于兴科大道轻轨站旁的停车楼与智能停车楼不同,这里设置的是垂直循环式停车楼,首批5组垂直循环式停车楼目前也已进场,下月就将施工,3个月后建成。“和智能立体停车楼相比,这个投资小、占地更少。”

据渝北区市政局透露,截至2014年底,渝北区总车位数量11万个,全区内机动车保有量却高达18万台。在不计算外来车辆的情况下,平均1.6辆机动车才拥有1个车位,停车位缺口较大。

王素贵说,除了兴建3座停车楼,渝北区还将在适宜停车的背街新划部分临时停车道,加上一批小区和商业楼宇建成的配套停车位,今年预计渝北区可新增停车位6000余个。

记者 李析力 实习生 谢佳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停车楼 取车 智能 停车难 车主
碎纸机 割舍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