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与20国驻(涉)蓉领事官员“话友谊 谋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与20国驻(涉)蓉领事官员“话友谊 谋合作”
成都“话友谊 谋合作”2015领事官员新春座谈会现场。

1月26日下午,“话友谊 谋合作”2015领事官员新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法国等20国驻(涉)蓉领馆代表,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成都经贸办事处特邀代表列会,共话新一年与蓉合作愿景。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在会上表示,2014年是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成都市在外国政要访问、领馆建设、友城缔结、国际航线开通、国际活动举办、境外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成都发展正处于多重重大历史机遇的叠加期。2014年,成都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成都发展由此迈上了“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城市,成都迎来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而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依法治市及城市发展空间拓展也为成都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契机。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安介儒、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等20国驻(涉)蓉领馆总领事、馆长领事和领馆代表,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副主任欧雪雯回顾了2014年派出国(地区)与成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介绍了派出国(地区)与成都拟开展合作的项目,并对成都加快国际化城市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Raymond Greene)希望在新的一年吸引更多美国企业到成都投资,同时加强文化交流,特别是高校之间的交流。谷立言表示,未来还将促成美国专家学者到成都就食品安全、灾难预警等问题举办研讨活动。

澳大利亚总领事郭南希(Nancy Gordon)在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在四川的投资涵盖食品、教育等方面,未来还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投资。据她介绍,今年4月澳大利亚将举办“Sichuan week”活动以吸引更多澳大利亚人到四川旅游;新出台的“New Colombo Plan”将为澳大利亚学生提供奖学金,鼓励他们到中国留学。

“目前已有多家日资企业在蓉投资,”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木林望(Kibayashi Nozomu)表示,“很多日本人想到成都来看熊猫领略三国文化,听说第二机场即将建成,相信未来将有更多成都游客从第二机场前往日本。”

领馆是衡量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城市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的宝贵资源。朱志宏表示,希望领事官员能担当成都形象的宣传使者,充分发挥优势,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推动成都与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科技、体育等领域广泛深入合作,支持成都招才引智。(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