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重庆市非公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重庆日报吴刚 2015-01-27 10:30: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场主体数同比增长14.8%、出口交货值增长34.6%、利润水平增长14.9%——1月26日,市中小企业局发布数据称,2014年我市非公经济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从市场主体数量看,2014年,我市新增加非公经济市场主体21.9万户,同比增长14.8%。截至2014年底,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69.4万户。

从经济总量看,2014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8750.1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市GDP增速0.2个百分点,占全市GDP的比重为61.3%,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到64.0%,拉动全市经济增长7个百分点。

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速度看,2014年,非公企业实现产值14290亿元,同比增长17.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79.0%。其中,39个工业大类中,有32个行业总产值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增长面高达82.1%。

从外贸出口看,2014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出口交货值3790.6亿元,同比增长34.6%。

从投资上看,全年非公经济固定资产完成投资7221.6亿元,同比增长18.7%,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4.6%。

从就业上看,非公经济在吸纳社会就业方面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超八成新增从业人员在非公经济中实现就业。

从税收上看,全市非公经济上交税收1315.1亿元,同比增长8.7%,对全市税收增长贡献率达到58.9%,拉动全市税收增长8.9个百分点。

在“速度快”的同时,我市非公经济还呈现“质量优”的特征。

从利润水平上看,2014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利润1442.9亿元,同比增长14.9%,比上一年高1.1个百分点。

从行业结构上看,2014年新增非公企业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占新增总量近一半。

从经营状况看,据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监测平台对1300余户中小的企业监测数据,截至2014年12月底,其中九成以上中小企业反映经营良好或一般,较上一年同期高出3.6个百分点。

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尹华川认为,重庆非公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通过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形成良好的经商环境。例如,我市25项重点改革专项中就包括推进扶持小微企业、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等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举措。(首席记者吴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