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两化融合超全国平均水平 部分指标中部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月26日电(李高洁 宋飞) 2014年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近日发布,报告结果显示,河南省2014年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的总指数、以及指标体系评估的基础环境类、工业应用类等二项指标的分指数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值,并较2013年都有着不同幅度增长。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是在2012和2013年连续两年开展评估工作的基础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组织开展的第三次评估工作。

为确保2014年相关评估工作的连贯性和可比性,2014年的评估指标体系及其计算方法与2013年基本保持了一致,其指标体系包括基础环境类、工业应用类、应用效益类等三种类型共23项指标,企业数据采集量由第一次评估的2300多家扩大到本次的6000多家。基于对相关评估数据的校对和指数计算,对全国以及31个省(区、市)2014年的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分析,主要围绕综合情况、基础环境类情况、工业应用类情况、应用效益类情况四个方面。

河南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居全国第16位

2014年,河南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的总指数为68.25,高于2014年全国平均水平(66.14)总指数2.11个点,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与2013年的(63.03)相比增长了5.22个点。2014年河南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的总指数值处于全国31个省(区、市)第16位、中部六省第5位。

具体来看,2014年河南基础环境类评估的分指数为71.73,比上一年增长了6.86个点,略优于全国(71.71)的平均水平值,处于全国第14位、中部六省第1位;工业应用类评估的分指数为64.71,比上一年增长了3.6个点,优于全国(59.70)的平均水平值,处于全国第14位、中部六省第4位;应用效益类评估的分指数为71.84,比上一年增长了6.80个点,低于全国(73.43)的平均水平值,处于全国第16位、中部六省第4位。以上三项发展水平的评估指标指数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4M以上宽带用户达79%

2014年,我国两化融合发展的基础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重要工业企业的信息系统不断加速普及,信息化应用效益有了明显提升,全国区域两化融合发展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两化融合发展的总指数持续增长。二是两化融合的基础环境水平提升受政策因素驱动明显。三是两化融合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四是东中西部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差距有小幅缩小。

其中,2014年两化融合基础环境的指数增长6.84个点,高于工业应用、应用效益两类的指数增长幅度。这主要由于2013年国家出台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组织实施了城市宽带提速、宽带体验提升等专项行动,地方也制定了相应配套政策措施。在这些政策的强力推动下,2014年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9%,全国平均下载速率半年内从2.9兆比特每秒提升到3.5兆比特每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