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3月,正是花红柳绿、莺飞草长的时节,而南疆于田大地依然在凛洌的寒风里沉睡。3月4日,自治区国资委住村工作组一行10人,来到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住村开展工作。10个多月来,他们坚持用心倾听民意、用情与民交往、用爱为民办事,用真心换民心,带给村里带去的不仅是环境的改变,而且给村干部带去了精神面貌的振奋,给村民带去了思想上的触动。点点滴滴都融入了他们的真情实感,件件事情都有他们难以割舍的情怀。

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成为与村民融入融合的切入点,用“微行动”实现了村民的“大心愿”

村里离县城比较远,看病难成了村民的大问题。

住村第3天,村民依明•依不拉音老人一脸愁容的来到工作组反映,其儿媳尼亚孜汗•卡斯木患肾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就诊,因医院病床紧张,在医院等了10多天未能入住,家人非常焦急和担心。了解该情况后,翟少勇组长立即与自治区人民医院联系协调,2天后病人入住。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说“热合买提,热合买提”。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纪实

村民去县城看病不便,而且中老年人、妇女患病和患结核病的人较多。年初,工作组在走访中还了解到,一些村民忙于春耕,有病也不去医院看,怕耽误了生产。

这样下去怎么能行?工作组组长翟少勇立即与县人民医院联系,决定把县医院的专家请到村里来,为村民免费义诊。

当由县人民医院的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等科室的天津援疆专家、自治区专家和县医院专家共12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了村里时,前来问诊的村民把村委会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上午的义诊,医疗专家为300多名村民进行了诊疗,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村民提出指导意见,并向就诊的群众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白克力•亚生等村民纷纷讲:“大家平时看病很不方便,工作组给我们请来了医疗队,我们很高兴,也很方便,消除了我们的后照之忧,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纪实

住村后,工作组成员还与村里的5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针对他们生活不便的实际,专门邀请县内、外科专家进行上门诊疗。为吾布力•肉孜捐款3000多元购买了药品,为孤寡老人买汗热木•依斯拉木捐款垫付3000元医疗费用,先后帮助13名村民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和田地区医院和县医院协调联系解决村民看病住院问题,工作组员个人出钱为急需去新疆医学院一附院做心脏手术的村民和家人,购买和田到乌鲁木齐的飞机票,并帮助协调联系医院,确保手术顺利成功。为村民发放了30吨暖心煤。通过“三免一补”政策宣讲,避免了村民乔里帕汗为女儿上卫校而给托请人几万块钱。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纪实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纪实

工作组组长翟少勇讲:“村民的许多问题和困难在我们眼里可能很小,但在村民心中就是大事、难事。我们把解决村民实际困难作为融入融合的切入点,不管老百姓有什么诉求,能帮的就帮,能办的就办,通过解决村民的小问题和实际困难,使我们在住村不久就迅速融入,也赢得了村民的信赖。”

使村民增收致富成为了凝心聚力的粘合剂,变输血为造血

阿布都艾尼是村里的种植能手,人也很勤快,自己有一座大棚,这两年种植大棚西红柿收入也不错。到他家走访时,他谈到了这几年家里的变化,甚是高兴。有一天我们在走访返回途中碰到了他,见他闷闷不乐,问他为什么,他讲:“西红柿病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心里很着急”。组长翟少勇随即带工作组成员跟他来到大棚,看到原本长势喜人的西红柿豪无精神,一些叶子已经出现黄斑,现在正是西红柿成熟的时候,如果病情控制不住,肯定影响今年的收成。

看完后,工作组组长翟少勇立即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系,请他们派技术人员来看看,并商议现场讲一堂大棚蔬菜科技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讲座,赠送科技书籍。第二天一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董福平主任就来到了村里,到大棚看了后讲,造成西红柿生病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管理的问题,阿不都艾尼的大棚这几年一直种西红柿,没有倒茬种植,夏天土地翻种晾晒时间不够,致使细菌滋长,加之现在天气较热,他又刚浇过水,白天通风不及时,温度和湿度太大。在董主任的指导下,阿不都艾尼的西红柿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收入达4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