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成都无偿献血:青年学生占四分之一

成都商报张漫 2015-01-26 11: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成都无偿献血:青年学生占四分之一

制图 王雪

是哪些人用献血的方式维系着蓉城的“脉动”?昨日,成都商报(微博)记者从成都市血液中心获得2014年成都献血相关数据,我们以数据的方式,走进这群特殊的人群。

春节前后,血液存量偏低

根据2014年各个月份无偿献血的血液总量分析,最高的是11月,达到24743U,其次是5月,达到18801U。据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些月份,中心均走进高校面向广大学生募集无偿献血,因而达到了高峰。而春节前后两个月,几乎是全年无偿献血量最低的月份,原因是学生放寒假,外地人口返乡等原因。在暑假期间,也会遇到一个低峰。

遇到血液存量较低的时候,血液中心会启动应急献血保证血液正常供应。

全年采血量60%来自献血车

据了解,成都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途径包括中心本部、献血屋、献血车、团体(高校、应急)等。目前,成都市血液中心目前拥有40余个献血点,8个流动采血车,14个固定献血屋,1个采血房车等。据了解,血液中心全年采血量约有60%来自献血车,因而,天气等情况也会影响到当日的采血量。此外,约30%以上来自团体(高校、应急)采血。

这些无偿献血者,都来自哪些行业呢?根据成都市血液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占比最多的是学生大军,人次达到45420人次,占总数的24.93%。

小贴士

部分人群用血可退费

无偿累计献血量小于800毫升时,从献血之日起,三年内免费享用献血量三倍的临床用血,三年后免费享用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大于800毫升则终身免费享用无限量临床用血。

献血者直系亲属、老人和儿童也可享受相应的用血优惠政策。可在用血后持《无偿献血证》、发票报销联、用血申请表等相关证明办理退费。退费地点:成都市血液中心本部:人民南路四段玉洁东街3号;新津县武阳社区服务中心献血屋:新津县武阳西路106号(武阳医院)。用血退费电话:028-85553301。

此外,血液中心为献血者专设免费巴士,凭献血证即可免费乘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血液中心 献血车 青年学生 退费 占比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