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将实施宪法宣誓制度 原则性规定出台后实施

四川在线刘佳 刘春华 2015-01-26 11: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刘春华)1月25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透露,今年我省将逐步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组织研究有关问题,待原则性规定出台后,我省结合实际组织实施。

何迎晓同时透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意见》已报省委同意。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着力依法进一步拓展监督空间、创新监督载体、增强监督实效。

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主要对食药安全、安全生产、“法律七进”、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矿产资源开发、各类资金使用管理、预防职务犯罪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单位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适时开展各项执法检查。

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督促政府落实“五个规定、五个意见”,按照省委要求,根据实施情况,适时将有关规章上升为地方性法规。

对司法权力的监督经常化。改进定期听取和审议有关专项报告,拟新开展上下联动评议司法工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