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盆地周三冷风冷雨登场 雾霾消散降温5-7℃

华西都市报王浩野 2015-01-26 11: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浩野)四川盆地像是陷入了精心铺设的“霾陷阱”中难以挣脱。阴天,偶尔小雨,没有阳光,高空气污染指数,如此这般的天气情况,还要持续两天。好在这周,天气这辆匀速行驶的车,终于决定拐个大弯了: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月28日-31日,盆地各市有小雨,局部中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北部有中到大雪。雨来了,还怕空气不转好么?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空气质量让人堪忧。25日上午,省气象台第3次确认霾黄色预警信号,到今天,德阳、成都、眉山、乐山、泸州、资阳、遂宁、内江、自贡、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有霾。这个霾黄色预警,可是1月22日下午发布的,连续3天更新后,现在已经管到第5天了。问题是,1月还没有过完,四川盆地已“不是第一次”这样深陷雾霾无法自拔。1月13日下午发布的霾预警信号,持续了3天,到1月16日才解除。

天气不温不火,才让人更加焦心。好在四川省气象台再不断发布霾信号之余,发出了一个好消息: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28日-31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北部有中到大雪。冷空气也有其两面性,第一,要冷了,多穿点;第二,要下雨了,空气要重回小清新了。有好有坏,咱们只能坐等周三它的到来啦!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随着冷空气的活动,雾、霾、降温、雨、雪天气相互交织。27日-30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出现转折,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影响波及包括我省在内的11省区。2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宜宾、泸州6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达州、广安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直偏高的周平均气温,预计本周将比多年同期平均值正常略偏低。日均温5-7℃的降幅不是闹着玩的,请大家裹紧冬装,对战寒潮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四川盆地 雾霾 日均温 川西高原 小雨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