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居民小区电梯里广告太露骨 雷得居民喊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商说法

电梯广告监管存在空白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认为,小区电梯轿厢内的广告,主要面对小区住户,发布者应该考虑到他们的感受,尤其是老人、孩子的接受程度。“电梯属于小区公用设备,是否放广告以及广告的内容,都应该征求业主委员会的同意”陈军说。

“张女士反映的这个广告语,产品的名字确实就叫这个,因此有打‘擦边球’的意思,但利用一些带有暗示性的文字来吸引眼球,这样的方法不妥。”成都市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说,小区电梯内广告的监管,目前仍处于空白阶段,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

电梯广告是新近兴起的广告媒体,与一般户外广告相比,这类广告量大、分散且隐蔽性高,监管存在一定难度。青羊工商将对清江东路该小区电梯内广告发布者的资质,以及广告内容的合法性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2011年,重庆市市政委、工商局、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和房管局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居民小区户外广告管理的通知》,此举在全国属首例。《通知》规定:虚假、低俗广告一律不准进小区,今后在小区电梯等地方设置广告时,必须由物管、业委会等向所在地街道上报方案,并将广告内容交工商部门审批,审批合格才能发布。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雷远东实习记者杨尚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