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天腊八节 成都文殊院5万份腊八粥免费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天腊八节 成都文殊院5万份腊八粥免费喝

为让市民吃上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文殊院熬粥大厨们提前十余天开始准备。

明天腊八节 成都文殊院5万份腊八粥免费喝

加班加点彻夜熬粥。

明天腊八节 成都文殊院5万份腊八粥免费喝

去年腊八节,文殊院施粥现场。

在寒冷的腊八节,如果有人为你精心熬制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定会让你感觉既暖身更暖心!

1月27日就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成都文殊院将从27日起连续3天,为市民免费发放五万份“文殊造腊八粥”。领取时间:27日至29日,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领取地点:文殊院内藏经楼前排队领取。

提前十余天采购食材

25日一早,文殊院大厨房内,五名熬粥大厨和几十名义工开始忙得不可开交。为让市民吃上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大厨们从10多天前就着手购买材料,“腊八粥主辅原料都是用的上等料。”熬粥师傅告诉记者,今年的腊八粥与去年一样,除民间常用的八宝谷物外,还加入枸杞、金橘、蜜饯、红枣、红萝卜、白萝卜、莲子、红糖等16种食材,共计600余公斤。

“文殊造腊八粥”因其食材地道且采用历史久远的秘方,使得口感润滑,香味扑鼻而一直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

今年熬粥数量翻倍

25日下午,在文殊院大厨房内,记者看到准备用来熬粥的两口直径近两米的大锅,据大厨们说每锅一次能熬出大概750份粥。“由于今年发放的腊八粥要比去年多出近一倍,所以今年开始熬粥的时间会提前。”大厨王师傅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通常家中熬制腊八粥的时间比较随意,但文殊院的腊八粥至少熬制三个小时,期间还必须不停地翻动才能保证一锅粥的成熟度一致,并完全保证香滑入味。所以从腊八节的头天(26日)下午3点开始,他们就得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彻夜熬粥。为了让熬好的腊八粥保温、保鲜他们还特地准备了35口不锈钢大桶。

施粥期间文殊院还特为你准备了特制的粥盒,每个粥盒上还贴有沾喜的“福”字剪纸。如果您有饭盒也可以带上,记住排队领取一人限领一盒(如果想多领可重复排队)。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建国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喝完腊八粥 准备过年了

腊八节,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民间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到腊八节这一天,人们总要吃上一顿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从这天起,人们就开始置办年货,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节了。

诗人陆游曾对寺院派送腊八粥有过这样的描写:“今朝佛粥交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因佛教腊八节熬粥供佛的起源,腊八粥又被称为“佛粥”。历来我国寺院都有在腊八节熬粥奉粥的习俗,文殊院也不列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