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大"火巴耳朵"教授被指大男子主义 引网友论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冯川谈微博论战

说他有大男子主义,除非昧良心

冯川在其微博中表示,孤立地看谢谦这条微博,确实不妥。婚姻大事要慎之又慎。结婚离婚,都不是可以随便闹着玩的,不能误人误己。许多年轻人也正因为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常向自己信任的长辈请教,这其中也包含自己的老师。

谢谦性格直率,说话比较直截了当。可能出于他对该学生的了解,说了那些引来批评和谩骂的话。以我对他的了解,话虽不妥,但出发点还是好的,所以我说他有一种父亲对女儿的直率和关爱。凡是读过他博客和微博的人,要说他有大男子主义,除非是昧着良心。

记者手记

当一条微博失去语境时,会发生什么?回顾此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病离世,微博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传言,部分网友等不及核实信息真伪,争相转发“一手”获取的碎片化信息,却少有人真正在乎真相。

随手点开微博客户端,有多少人在弹指间,来不及核实信息真伪、消化诸多140字背后的深意,只是瞅准感兴趣的“关键字”,就匆匆评论或转发。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自由发声的权利,“和而不同”,还需理性沟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论战 微博 谢谦 火巴耳朵 summers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